English

“阿含*桐山杯”中国围棋快棋赛落子

2000-07-15 来源:光明日报 罗京生 我有话说

由中国国际友好联络会与中国棋院联合举办,日本阿含宗提供赞助的第二届“阿含*桐山杯”中国围棋快棋赛日前在北京中国棋院落子。

比赛分三阶段进行,第一阶段由28名专业棋手与4名业余棋手进行一轮淘汰,获胜的16名棋手进入第二阶段比赛。第二阶段参赛者多达128人,中国棋院不得不一切从开辟4个赛场安排比赛,据介绍,这是除全国围棋团体赛、全国围棋个人赛和段位赛三大传统赛事外,在一个赛区参赛人数最多的比赛。第二阶段比赛共进行4轮,结果曹大元、董彦、邱峻、谢赫、刘星、黄奕中、马石、李劫8人进入第三阶段。其中谢赫在第二阶段第四轮比赛中同古力的一盘棋格外引人注目,双方在比赛中均表现出极高水平。在进入收官时,双方均看出最后胜负要取决于一个“粘劫收后”的官子,为此双方在收官时就边收官边制造和解消劫材,最后古力的劫材正好少一个,最终以半目惜败。此盘比赛进行时观者如堵,不少人看罢大叫“精彩!”。

第三阶段由第二阶段出线的8名棋手同8位直选棋手抽签对阵,8位直选棋手均为今年各项棋战冠军,他们是:上届“阿含*桐山杯”冠军马晓春,上届“阿含*桐山杯”亚军、棋圣周鹤洋,LG杯冠军俞斌,乐百氏杯冠军常昊,NEC杯冠军邵炜刚,CCTV杯冠军丁伟,全国女子个人赛冠军黎春华和新人王战冠军刘世振。第三阶段比赛将在7、8两月间陆续进行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